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宁波奉化供电:“电力医生” 为农用线路“问诊治病”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5 16:19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毛立纲 沈协 胡刚 报道  “21号杆引下箱更换完毕,可以合闸通电!”2022年1月7日上午,在浙江宁波市奉化区西坞街道王府村的农田边,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西坞供电所低压班班长吴军带领骆浩专等4名供电员工连续完成了5个老旧农用引下箱的更换作业。

  自去年国家“退林还耕”政策出台以来,奉化区的水稻田数量大面积回升。为保证农民种粮用电无忧,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员工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配(农)网安全隐患专项治理电力新服务,为一些荒废日久而“有病在身”的引下箱(农灌箱)等农用电设备“问诊治病”。吴军介绍,引下箱主要存在箱盖破损脱落、绝缘线裸露等安全隐患。此次专项治理工作率先在西坞街道展开,预计需更换引下箱1251个、计量表箱147只。

  王府村位于奉化重要产粮区,村里的1200余亩农田已全部恢复为水稻田。在该村的一处抽水泵站旁边,看着刚刚换上的崭新的引下箱,村书记王召明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有了‘电力医生’帮忙,这个泵站算是彻底‘活’过来了,解决了周边一大片农田的灌溉问题。”

  据悉,今年以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聚焦农村农业、民生热点和能效提升等内容,推出了“共同富裕 甬电先行”12项电力新服务,助力宁波达到共同富裕示范市,开展农网隐患排查治理是其中的一项重要服务项目。针对“退林还耕”政策和农用线路存在的安全隐患,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在完成先期排查摸底工作的基础上,制订详细的治理方案,将在春耕春播前完成全区配(农)网隐患治理,确保农户用上安全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