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平凉供电:多措并举保障春节供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4 16:3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朱永康 报道 1月4日以来,国网平供电公司结合返乡人员增多引起的负荷变化,对辖区内输配电设备进行新一轮次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多措并举为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电力供应保障,确保实现“三不发生、一降低、无供电服务投诉”的目标做好准备。
  层层落实保电责任。周密制定春节保供电工作方案,从电力安全、电网调度、设备运维、项目实施、优质服务等10个方面对春节保供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分解任务、细化措施。建立市、县、所(班组)人员分片包干的“三包”保电工作机制,逐级靠实工作职责。
  全面开展负荷预测。统计分析历年春节期间负荷变化规律,结合调查摸底外出务工返乡和客户家用电器配置情况,预测在春节期间可能出现重过载的5条线路、16个台区,分析承载能力,制定台区增容、负荷分流等解决措施。
  扎实开展隐患整治。自11月1日以来,完成了对保供电涉及的架空线路、配电设备,医院、电采暖、煤改电、供暖、供气等涉及城市日常运转的“生命线”进行了2轮次排查,共计排查处理各类隐患126处,1月9日全部处理完毕。
  加强电网设备运维。开展输变配电设备特巡,落实防低温、防雨雪冰冻、防凝露等冬季运维措施,提前消除供电隐患。节前对所有输电线路、变电站、配电线路再次开展了一轮次红外测温,及时发现并消除相关设备缺陷。对线下树障开展专项清理行动,清理线下树障1.5万余棵。
  宣传客户安全用电。对重要用户,节前开展一次上门走访,主动了解客户需求,制定保电方案,提高重要客户供电保障能力。针对居民客户,通过现场宣传、微信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引导客户安全科学用电。
  规范营销服务管理。全市50个营业网点严格执行规定营业时间,合理调配人员,迅速响应业务办理服务需求,严肃查处不规范服务行为,严禁随意对居民生活停限电,全面推介线上新型缴费方式,引导客户提前购电、便捷交费。
  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强化重过载治理,对重过载线路,提前制定送电计划和负荷割接方案。开展电压异常数据治理,消除剩余2000余户低(过)电压,电压合格率稳定在99.5%以上。
  强化电网状态管控。利用pms2.0系统配网运维管控模块,每天对线路和台区负载情况提前管控。实时监测配电网停电情况,了解停电区域分布及影响用户情况,掌握停电原因并及时调配抢修资源尽快恢复供电,安排发电车或发电机接入。
  做好应急保障工作。加强配网抢修管理,切实做好人员、装备及工器具准备和备品备件储备。做好各类事故预想,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开展春节保供电应急演练,全面校验春节保供电准备情况。
  下阶段,国网平凉供电公司将严格执行设备“全接线、全保护”运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做好供电服务、严格应急值守、强化抢险抢修,确保圆满完成春节保电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