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岐山县供电:强化夜巡助力春节保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5 09:4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志杰 报道 1月10日,国网岐山县供电公司精心组织开展线路夜巡,以保障迎峰过冬和春节期间安全供电,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用电需求。

  随着年关将近大量外出人员返岐回乡,并伴随着近日气温骤降,用电负荷出现了明显增长。为了保障辖区内正常供用电,使广大居民过上一个祥和光明的春节,岐山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超前安排,精心组织各基层班所线路运维人员对辖区内供电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夜间巡视排查,为用电高峰时段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夯实安全基础。岐山供电公司要求各供电所务必筑牢岁末年初安全“防护墙”,对辖区内供电设备进行有重点的特殊夜巡。广大线路运维工根据负控系统对采集的负载率偏高、三相平衡率过大,运行负荷有波动、参考营销系统中用户用电量,对辖区内的用电台区和用户进行认真筛选,在晚上七点到九点钟的用电高峰期,有针对性地对用电台区进行夜巡。从配电室配电柜各个接点的运行情况及监测参数,到线路各过桥接头一直到计量客户端,同时利用测温仪对运行负荷大的台区进行重点筛查统计,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以保障线路健康经济运行。

  据悉,下一步,岐山供电公司将要求各供电所继续加强线路运行保障,做好春节前的运维保电工作,确保电网设备迎峰过冬和春节用电安全运行,为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亮堂堂的新春佳节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