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海伦供电:全方位“体检”电网设备迎冬峰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5 09:4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宇 报道  随着气温日渐降低,城乡居民冬季用电高峰期也随之到来。1月14日,为了确保高低压变电设备在寒冷季节安全稳定运行,黑龙江省海伦市供电分公司组织员工对16座变电所及10千伏高低压配电线路和设备进行全方位的“体检”。

  该公司输变电工区工作人员重点对16座66千伏变电所主变、设备接点、二次设备及66千伏输电线路进行认真查看,对主变压器及高压开关设备进行清污处理,并实行每日特巡制度,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处理。组织人员对66千伏和10千伏输电线路引线、跌落开关触头进行巡检,发现隐患及时消缺。对低压台区变压器进行清污和注油。对刀闸、漏电保护器进行加固、测试。该公司各供电所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保持电话畅通,确保电力供应。

  通过设备“体检”,及时消除了各种隐患,使电网设备达到了最佳运行状态,为做好今冬明春保电工作打了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