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河南郏县供电公司紧急消缺保供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4 16:31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永 报道 近日,随着35千伏输电线路苏五线接地线拆除完毕,河南郏县供电公司辖区1.5万余用户及8家铁锅生产企业供电将得到更加有力地保障。

  苏五线是35千伏五里堡变电站重要供电电源点,主要承担着县域西南用户及企业的供电任务。为确保度冬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郏县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142条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面确保辖区居民供电平稳可靠。当日上午11时,该公司输电运维班工作人员梁光辉、买战伟等人对该线路进行巡视,发现线路1号杆塔存在安全隐患。他们立即汇报电力调控中心,同时通知运维检修部组织人员编制作业方案、制定安全技术措施,准备各类抢修物资。

  “35千伏苏五线1号杆塔三相避雷器引线脱落需紧急处理消缺,请立即安排停电。”“收到。”梁光辉电话汇报电力调控中心值班员邢欢欢。

  30分钟后,线路停电,人员、车辆及设备材料等抢修物资已全部准备完毕。“天冷,大家原地活动下,一会干活,一定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消缺。”“放心吧。”梁光辉搓搓手再次和抢修人员说。

  在现场负责人的指挥下,抢修人员立即投入故障抢修工作,挂接地线、登杆、拆解旧设备、更换新设备、打磨、紧固......整体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经过5小时30分钟的紧急作业。15时30分,该线路缺陷消除完毕正式恢复供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