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百色田东供电局:配电线路改造消除设备隐患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5 16:19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正元 报道 “10千伏龙须河线中央公园3号开闭所、10千伏县城Ⅲ线中央公园6号开闭所及电缆投运并运行正常。”1月14日凌晨,随着南方电网广西百色田东供电局平马供电所配电线路班运维人员汇报,110千伏平马变电站10千伏龙须河线整改工程顺利投运。

  据悉,田东县城南片区是田东县打造城镇建设的名片,10千伏龙须河线、县城Ⅲ线则是田东县城南片区的主要供电线路。随着该片区房地产楼盘及县草坪公园建设的推进,经过这一区域的架空线路存在导线线径小及外力破坏安全隐患等问题。

  为解决10千伏龙须河线、县城Ⅲ线工程导线线径小及外力破坏安全隐患等问题,百色田东供电局投入资金262.83万元对线路进行电缆入地改造,新建10千伏电力线路1.27千米、新建10千伏“三遥”开闭所4台,同时拆除横跨过草坪公园上方的线路,在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也美化环境,也满足了城南片区城镇建设发展用电需求,保障春节期间客户用电稳定安全。

  在项目改造实施过程中,该局项目管理部门统筹协调城管局及燃气、供水公司和施工、设计单位做好电缆顶管、排管开挖施工勘查和风险评估,优化项目改造实施方案。同时,针对田东网区首台投运的“三遥”开闭所,提前谋划,协调配电线路自动化班及厂家、施工技术力量开展设备联调调试工作,确保改造工程保质、保量完工。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