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万安供电:敲响冬季用电“安全钟”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4 16:3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朱钦媛 报道 “在家中用电取暖的时候,人离开要记得断电,千万千万不要忘记了。1月17日,国网万安县供电公司五丰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棉津圩镇开展冬季安全用电宣传和线路安全隐患排查,为当地村民送上安全用电保障。

  近期冷空气来袭,气候干燥寒冷,电暖气、电热毯等家用电器的使用频率大大增加。为了进一步增强用电客户安全用电意识、普及安全用电常识,万安县公司在全力做好迎峰度冬工作的同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强群众用电安全宣传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环境。

  该公司联合街道、社区,走村入户主动上门开展冬季安全用电宣传,向村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对供电变压器、配电线路、居民用电集表箱表计、漏电保护器进行“拉网式”巡视、检查,及时消除缺陷隐患,确保配网安全可靠供电。并针对冬季留守儿童和老人安全用电意识淡薄,部分孤寡老人家庭线路存在开关老化等安全隐患的情况,免费为客户修理故障取暖电器;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讲解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常识,提醒居民注意用电安全。并为孤寡老人、残障人士提供用电优质服务,帮助他们对家中线路、用电设备进行隐患排查、维修,让他们在这个冬季感受到温暖。

  同时,该公司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网络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告知用户家用电器安全使用方法、如何有效避免人身触电事故等用电常识,将安全用电理念传入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