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甘肃电力警电联动开展冬春季节反窃电专项行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1 14:4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浒 报道 “真丢人,想着过节呢,没想到还是被你们查到了,还带来了警察……”2022年1月2日,被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元旦小长假突击检查队查获的一窃电客户后悔不已!

  为有效应对冬春季节面临的窃电高发等严峻形势,切实发挥反窃电工作对支撑电力供应保障、落实电价改革政策、改善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统筹全省内部人力资源,开展冬春季节反窃电专项行动。专项行动期间,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充分应用用电信息采集、营销业务应用、大数据分析平台等系统,通过大数据分析、重点客户锁定等手段精准打击违窃用电行为,已查获窃电客户50余户,为公司挽回经济损失两百余万元。同时充分发挥警电合作的优势,查处批量制售窃电器材和传播窃电技术等团伙犯罪一起,抓捕窃电团伙成员4名。2021年以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平安甘肃”决策部署,依托《警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牢抓警电战略合作机遇,精心组织,加强协同,突出重点,全面推进,持续开展“警电联动”打击涉电违法行为专项活动。

  据了解,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将持续强化警电战略合作,充分利用各类信息系统进行数据分析,始终保持打击防范窃电等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运用生物质比对等手段,打击团伙性、流窜性窃电,坚决遏制重大案件发生;强化警电合作典型案例宣传,全面实现公平、干净、守法的供用电环境,为营商环境优化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