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锡林浩特供电分局保障大面积供热故障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来源: 时间:2021-11-25 16:0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邓亚娜 闫润鹏 报道  11月11日23时15分,锡林浩特供电分局安全生产工作微信群弹出一条消息:“供热抢修完毕,正在逐步恢复供热。”随着这一条消息的发出,大家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这也意味着该局又打赢了一场供电保卫战。 

  11月11日上午10时,锡林热电厂一次网管线出现漏水,导致锡市供热大面积停暖抢修,约50余个小区受到影响。正值寒冬,停暖导致众多市民使用电采暖等电器设备,将会造成电力负荷骤增。为确保市区各条线路正常供电,各个台区正常运行,使市民用电有保障。锡林浩特供电分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分局生产技术室对庙东路、庙西路、新北路、新光路、北侧路、明北路、东一路、东绒路、东建路、新绒路、新一路、民族路共计12条10kV线路的线路负载率进行全程观测,随时做好应急抢修指挥工作。各班组针对线路关键部位进行测温工作,防止负荷增长引起的异常增温对线路运行造成威胁,对各居民区变压器负荷进行测量,随时做好过载负荷转移工作,同时党员突击队队员也早早在车上装齐各类备品备件,24小时随时待命,及时对停暖小区变压器进行测负荷,密切关注线路运行状况,随时应对特殊情况的发生。分局生产6台特种车辆和带电作业班随时待命,确保应急情况下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开展急抢修工作,保障故障后的第一响应。 

  保供电期间,锡林浩特供电分局所涉及的12条路线路负荷稳定,未出现临近过负荷情况,充分保障了保证了停暖小区居民正常用电。 

  临近年底,该局上下将牢记初心使命,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电力保供当作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坚决守住电网安全生命线和民生用电底线,将保障电力供应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彰显国企担当。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