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延边供电输电运检中心开展全国消防日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1-12 15:1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皓博 报道  11月9日,时值第30个全国消防安全日,国网延边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引导全体员工参与消防工作,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技能,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员工应急处置及自救能力,筑牢安全“防火墙”。

  学习活动中,该中心结合实例讲解了火灾隐患表现形式、报火警注意事项、灭火器和防火逃生应急箱的使用方法及日常保养注意事项、基本防火常识等知识;为员工明确了该中心的防火应急预案及逃生路线,讲解了火场自救逃生技巧,日常火灾扑救方式,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等安全知识;宣传贯彻了《突发事件应对法》、《消防法》、《安全生产法》等应急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参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安全工作规程对需动火工作的安全要求和操作规范进行明确;并结合该中心工作实际,针对防山火隐患方法、山火险情处置方法进行着重讲解,明确山火易发区段,要求运检人员在线路巡视过程中及时清理杂草,消除隐患,并且要积极对用户进行输电线路保护区防火宣贯,全方位、多角度地落实消防安全管理。

  同时,该中心纪检监察人员深入各班组,检查防火巡查记录、应急逃生设备配备情况等,打造协同联动的“纪检+消防”监督管理体系,助力构筑该中心安全防火屏障。通过本次主题学习活动,全面提升了该中心员工的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防范火灾的能力,保障了中心消防安全可能控、在控。

  下一步,该中心将持续深化消防安全教育,严格消防巡查制度,定期对中心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进行巡查保养,对消防疏散通道进行维护管理,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