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成都高新供电:查处窃电 度电必争

来源: 时间:2021-11-12 10:0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龚小言 报道 为保障用户可靠稳定用电,提高电能利用效率,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成都市高新供电分公司(供电面积约206 km2,供电人口约300余万人)成立党员和技术骨干为成员的反窃电领导小组,大力开展反窃查违工作,落实“反窃查违”常态工作机制,不定期组织营业普查和用电稽查活动,对辖区内的供电线路、台区、客户进行随机抽查,确保对窃电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处理。

  高新供电公司坚持经营分析例会制度,根据线路、台区线损及客户用电情况,筛查出部分用户,通过采集系统调出用户用电数据并进行分析,将异常数据用户列为窃电重点检查对象。客户经理通过突击检查,夜间巡查等方式,查处了一批隐蔽性极强的窃电户,倾力做到全覆盖。

  10月26日22点,高新供电公司反窃电专员在后台监测系统中排查锁定成都市合作街办顺江小区三区399号院停车棚电量异常。当晚,反窃电专员现场检查配电室,记录正在充电的电瓶车数量,对电瓶参数进行记录,并对车棚用电负荷进行测算,查处用户在进线处私自挂接线路窃电,现场拍照取证,依照规定向用户下发《用电检查结果通知书》,对窃电户挂牌督办,督促用户整改,除对用户追补电费及违约金外,客户经理还向客户讲解电力相关的法律法规。此外,供电所每月对有窃电历史和窃电嫌疑的客户开展不定期复查,避免再次出现这类事件再次发生。

  截至目前,2021年高新供电公司全能供电所共开展用电检查2000余户,查处违约、窃电客户27户。通过开展窃电、违约用电检查,消除了安全隐患,降低了台区线损。高新公司坚持“度电必争”,持续加大违约用电和窃电查处力度,着切实提高线损治理指标,提升公司管理质效。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