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甘肃营销事业部圆满完成迎峰度冬有序用电演练

来源: 时间:2021-11-25 16:08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思行 报道 为有效应对电力供需形势,落实省委省政府今冬明春保供电、保民生工作部署,11月12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与甘肃省工信厅共同组织开展甘肃省2021年迎峰度冬有序用电演练。

  本次演练由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调度控制中心、各市(州)供电公司联合开展,同时邀请电力主管部门及供电客户共计267人参加。演练以模拟11月12日17:00-22:00甘肃电网300万千瓦电力缺口为背景,收到调度内部联系单后启动橙色有序用电Ⅱ级方案,现场推演有序用电分发布预警、启动方案、通知用户、执行措施、监测效果、释放负荷六个环节,参演用户345户,压限负荷目标330万千瓦。现场检验了有序用电工作流程和协调机制,各部门间高效协同,各环节执行有序,有效提升了应对电力供需缺口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有序用电方案能够快速响应、全面落实,为甘肃电网迎峰度冬有序用电积累了经验。

  在有序用电演练过程中,国网甘肃市场营销事业部精心谋划、认真组织,用户积极落实、压限有力,一是坚持“需求响应优先,有序用电保底,节约用电助力”,二是坚持政府主导,依法依规把有序用电工作高效执行到位,严格落实有序用电“十到位、十不准”工作要求,建立联席办公制度,三是坚持预防与应急、常态与非常态的有机结合,不断完善“上下一致、分工明确、相互协调、信息畅通”的有序用电应急体系,把需求侧管理工作作为营销当前的首要任务,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下一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将持续做好电力需求侧管理相关工作,严守纪律红线,坚持“需求响应优先,有序用电保底,节约用电助力”原则,落实“一户一策”工作要求,确保有序用电措施可落实、可实施,充分发挥需求侧管理的供需调节作用,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电、保民生、保重点,保障居民和民生用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