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兴化供电:防患于未“燃”

来源: 时间:2021-10-25 15:38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申祝存 杨峻峰 报道 10月23日,兴化市供电公司安全运检部员工于磊、冯杰成等来到在沙沟镇董庄村田间地头向村民讲解输电线路下焚烧秸秆的危害。这是该公司防患于未然,确保电网秋冬季安全运行的一个镜头。

  秋收已经开始,水乡兴化130万亩水稻丰收在望。为防止因焚烧秸秆造成电力线路、电力通信光缆外破事故的发生,该公司利用流动宣传车、有线电视滚动字幕、《兴化日报》等媒体全方位、立体式宣传禁止在输电线路保护区内焚烧秸秆。组织安全运维检修部、三新公司及27个乡镇供电所运采人员、台区经理深入田间地头发放有关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向群众生动介绍护线知识和违反《电力法》的反面案例,教育沿线群众自觉保护电力设施。同时联合兴化市农机局,组织“亮水乡”党员服务队员进村入户讲解秸秆综合利用途径、机械化秸秆还田技术;积极联系秸秆加工厂、养殖场等企业,为稻草等秸秆找出路,逐步解决群众秸秆不焚烧难处理的问题,变堵为疏,从源头上杜绝线下秸秆焚烧现象的发生。

  据悉,10月中旬以来,该公司就根据辖区内输电线路和农村配网的分布情况,与27个乡镇供电所负责人签订了《防秸秆焚烧网格化管理责任书》,提早部署防秸秆焚烧工作,责任到人加大巡线力度,同时细化和完善秸秆焚烧电力事故抢报修工作应急预案,做到防患于未“燃”,将可能危害到电网安全运行的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确保电网秋冬季安全可靠运行。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