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多能洪雅分公司输电运检班快速排除线路故障确保柳江古镇用电

来源: 时间:2021-10-21 10:3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邓健 报道 10月20日上午4时55分,洪雅县35千伏王罗线因AB相短路故障跳闸。多能洪雅分公司输电运检班立即组织人员对该条线路进行抢险,确保了柳江古镇景区及周边居民用电。

  35千伏柳洪线计划于10月19日至26日停电检修,线路已处于检修状态,35千伏王罗线的突然跳闸造成石河电站、王关电站和柳新电站外送通道中断;35千伏柳江站短时失电,只能依靠上网电站的负荷孤网运行;35千伏东岳站失电,只能依靠10千伏东陈线联络35千伏陈山站维持供电。而35千伏柳江站是旅游名地柳江古镇的重要电源点,一旦上网电站负荷不能满足供电需求,极有可能让柳江电网崩溃,造成极差影响。

  “一组你们前往10号杆往小号侧方向展开巡视,二组你们前往11号往大号侧……”多能洪雅分公司输电运检班技术员李志超根据故障信息细致的指导巡视员们开展故障巡视。

  巡视员们冒着寒雨马不停蹄地赶往柳江排查故障,经过1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找到停电原因。原来是由于昨晚雷击线路,导致35千伏王罗线一号杆处AB相绝缘子及引流线损坏,导致短路停电。找到原因后,输电班立即组织准备抢修器材,更换三相引流线,更换A相绝缘子一串更换B相绝缘子2串,清扫其余绝缘子,经过2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35千伏王罗线抢修成功。

  输电运检班快速排除故障确保了柳江电网可靠安全运行,保障了柳江古镇景区及周边居民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