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宁波奉化供电:高故障架空线路有了可靠“监护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0-26 11:54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董博 毛立纲 报道 10月15日,随着10千伏萧奉D763线、青云D777线、大埠D816线顺利投运全自动FA功能,浙江宁波市奉化区高故障架空线路配电自动化率得到进一步提升。

  “配电自动化有效覆盖率从去年的66.44%提升至目前的86%,故障平均恢复时长较去年减少了13分钟,意味着奉化区供电可靠性,特别是农村地区的供电可靠性再次得到了较大提升。当前正值秋收季,这也为农作物丰收提供了充分的电力保障。”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邬军波表示。据悉,奉化区平均年户均停电时间已经从2017年的10小时降低到了现在的1.14小时。

  近年来,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通过制定线路差异化专项巡视方案、推进防雷接地整改工作、加强配网防外破管控等措施,强化基础管理。截至目前,累计完成红外测温7800余处、开关柜局放835面,完成7条35千伏线路、66条10千伏线路共1210处不合格接地体整改工作。

  通过梳理配网薄弱环节,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及时将隐患点纳入隐患库中,有序扩大投运全自动FA功能,实施跟踪监控,对列入库中的信息履行销号制度。针对高故障架空线路,逐条制定综合检修“一线一方案”,以跨所联合检修、多班组施工等措施缩短停电时间,控制停电时户数,从根本上解决线路老旧、故障多发的问题。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