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曲靖富源供电局做好高故障线路隐患整治提高供电可靠性

来源: 时间:2021-10-28 16:31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东 报道 近日,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富源供电局围绕局2020年高故障线路隐患治理,举一反三,集组织开展了涉电公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全面消除潜在隐患,有效提升供电可靠用电性的良好氛围。
  为切实做好涉电公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该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严格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为导向,统一制定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登表及信息档案,并由各队所负责人对局隐患跳闸排名前20的线路进行责任挂钩,确保及时消除隐患。据悉,截至2021年10月,富源局低压配网隐患缺陷排查治理,20条高故障线路涉电隐患全年累计排查567项、治理369项、未治理198项,线树隐患累计排查1250项、治理1065项、未治理185项,缺陷累计排查792项、消缺340项、未消缺452项,隐患治理工作初见成效。

  同时,该局通过围绕20条高故障线路治理,重点对低压用户电力设施私搭乱接、绝缘破损、接地不良、安全距离不足、低压线路破损漏电、漏电保护装置配置不当或运行状况不佳、设备设施标志标识破损缺失等容易引起人身触电伤害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据了解,随着进入防冰抗冰重要时段,以及目前正在开展的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该局还将抓紧开展冬季供用电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工作,对处于易覆冰地区的配电设备做好防冰措施,主动联系并配合政府部门对公用电设施和工业企业、商业、居民用电设施等按照相应标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整治电力设施绝缘破损、漏电保护配置不当、接地不良、安全距离不足、三线跨越缠绕等容易引起人身触电伤害的问题;对存在覆冰风险的电力设施,全面检查设施基础标高、封堵措施、防冰安全级别是否满足要求,确保安全可靠运行,有效防范覆冰触电事件。

  为巩固扩大专项行动成效,富源供电局下一步将化与政府职能部门沟通协调,携手治理相关安全隐患。此外,富源供电局还将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等专项活动,继续加大电力设备设施保护及宣传力度,组织安全用电宣传服务队进学校、社区、乡村开展教育活动,引导群众科学、安全用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