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鄂尔多斯电业局筑牢疫情防控用电安全网

来源: 时间:2021-11-03 14:2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杜鑫 马俊原 报道     鄂尔多斯市蒙西镇南接乌海市,北靠巴彦淖尔市,西与阿拉善盟隔黄河相望,因所处的特殊地理位置,在阿拉善额济纳旗疫情爆发后,鄂尔多斯电业局棋盘井供电分局第一时间做出响应,制定疫情防控保电方案、应急预案,完善各项防控措施,细致周密抓好工作部署落实。

  “您好,这里是蒙西卫生院,我们卫生院设置了核酸检测点,需要供电所保障供电。”10月27日清晨,棋盘井供电分局接到蒙西卫生院寻求核酸检测点电力保障的求助电话。该分局迅速组织“棋”心突击队前往蒙西卫生院开展用电设备巡检工作,突击队向医院电工及后勤管理人员详细说明了用电应急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稳定电力保障。

  10月28日,在碱柜镇卫生院的配电房中,突击队正在对该医院的用电设备开展巡检工作,认真检查运行中的变电器、医疗设施等用电设备。该分局在保障两家卫生院可靠用电外,还组织突击队对发热门诊进行了用电安全隐患大排查,建立了24小时联系沟通机制,加强对电网侧供电设施的运维保障,做好应急发电车、抢修队伍等保障措施准备。目前,蒙西镇卫生院已启动核酸检测工作,有了电力的稳定供应,检测现场秩序有条不紊地开展。

  针对营业窗口部位,该分局严格落实窗口服务的“第一道防线”,通过悬挂横幅和张贴海报等多种渠道宣传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客户自我防范意识。同时提升供电所营业厅防护等级,严格外来人员防疫管控,每日坚持对营业厅开展全面消杀工作,提示办事群众保持“一米”安全排队距离,减少聚集,积极宣传多种缴费渠道,引导广大用电客户通过手机APP在线解决用电问题,最大限度消除疫情传播隐患。

  目前,在做好疫情防控供电保障的同时,该分局已多次开展全员重合轨迹排查、出市人员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坚定信心,鄂尔多斯电业局将以最严肃的政治态度,最严密的防控措施,最有利的电力保障,棋”心协力,守好鄂电“西大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