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建湖供电“纪检+安全”双监督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0-21 15:2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施风云 肖兵 报道 “项目单位管理人员、同进同出人员到位了吗?现场接地线、围栏等安全措施都做好了吗?”10月19日,在建湖县建阳镇配农网工程施工作业现场,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纪检和安监工作人员正在向现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自9月份以来,随着秋季检修工作全面展开,工程施工进入高峰期,该公司纪委把落实安全责任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联合安监部门同向发力,开启“纪检+安全”双监督模式,督促安全和生产部门剖析安全生产监管领域的风险点,压实业务部门主体责任;强化全员安全风险防控宣传教育,通过微提醒、微警示、微调研等宣传方式,及时掌握员工的心理动态,抓好安全监督提醒;深入所属各供电所及辖区输配电线路、配电台区、施工现场等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重点围绕“两票”执行、安措落实、管理人员履职尽责等情况开展检查,确保不留死角全覆盖,使纪检工作更好地服务安全生产,筑牢安全“防火墙”。同时,综合运用约谈、警示等方式,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管理人员安全履职不到位等情况进行问责考核,为秋季检修工作把好安全生产关。

  下阶段,该公司将持续强化“纪检+安全”监督执纪,紧紧把握安全生产这条主线,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树牢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局面。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