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眉山多能“五个强化”助力安全生产提质增效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0-20 17:14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胜 报道 10月17日,四川眉山多能电力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丹棱分公司安全督查人员按照施工管控计划按时来到35千伏何杨线C修、10千伏木仁线仁美藏村台区改造等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督查,对当天的施工作业现场的组织措施、技术措施执行情况等进行仔细检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全面落实到位。这是该公司加强安全管理,助力提质增效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多能丹棱分公司始终围绕年度安全工作思路和目标,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保人身、保电网、保设备”为重点,以“五个强化”筑牢安全防线,突出抓好作业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杜绝各类违章行为的发生,促进公司和电网安全健康发展,为安全生产筑牢防线。

  树立安全理念,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多能丹棱分公司始终坚持“安全就是最大效益”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逐级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全面实行“安全责任清单”滚动修编和管理,做到岗位职责清晰,安全履责有据可依,安全责任有据可查。

  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安全培训教育。多能丹棱分公司今年以来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日”和举办安全“夜校”等各类安全学习活动,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安全规程,深入分析典型事故案例,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并利用微信群、班组安全日等载体,常态化开展安全知识和新版《事故调规》、新《安全生产法(2021版)》《刑法修正案(十一)》等宣贯,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

  深化平台应用,强化作业计划管控。多能丹棱分公司努力深化安全管控平台应用,科学合理安排施工计划,所有作业计划全部纳入风控平台管控,实现“月计划、周安排、日管控”规范化、精准化,并按照“一停多用”的原则,杜绝频繁和重复停电。坚持每周一召开安全生产作业风险管控工作通报会,施工班组针对施工项目在施工前开展好危险点分析,科学评定风险等级,制定相应安全管控措施。同时,还充分利用班前会时间,对工程实施过程中的安全隐患进行深入剖析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工程按时保质保量顺利推进。

  主张现场为王,强化现场安全管控。多能丹棱分公司积极推进公司安全管控工作建设,安全巡查“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远程监控设备对所有施工现场全部实现不间断远程视频监控,及时发现和制止现场违章行为,充分发挥巡查大队职能,依托“一平台一中心”(风控平台、安全管控中心),优化“四不两直”巡查效能,打造“云上安监”远程巡查新模式,实现线上督查全覆盖,线下督查精准化,提高安全监督的频度、广度和深度,保障了施工现场安全。

  落实奖惩逗硬,强化违章查处力度。多能丹棱分公司全面实行安全生产奖惩制度,严格奖惩逗硬。对生产作业人员全面实行安全准入“驾照”管理,强化生产现场安全管控。强化生产作业现场到岗到位管理,明确各级到岗到位人员职责,同时安全督查人员对当天生产作业现场开展全覆盖式检查,严厉查处纠正现场作业违章现象,确保施工作业现场安全可控、在控和能控。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