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天水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风雪极端天气,迅速开展电网抢修

来源: 时间:2021-10-13 15:51

  国电力新闻网讯 10月10日,距离立冬还有20多天,甘肃天水却下起了一场大雪,降雪量达10毫米以上,积雪深度达到10—25厘米,一夜开启入冬模式。受极端天气影响,天水电网多条电力线路受损,造成部分地区供电中断。

  灾情发生后,国网天水供电公司第一时间部署电网抢修工作,对抢修车辆、物资、人员值守、应急抢修等工作做出安排,组织输电、变电、配电等专业人员,对全市变电站、输配电线路进行特巡,重点开展线路通道积雪清扫和除冰工作。该公司安排对相关变电站和线路进行“地毯式”排查,同时密切关注救灾期间的电力负荷情况,统筹电力供应,做好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在重点救灾现场安排电力员工蹲守保电,全力满足救灾电力需求。

  该公司变电运检中心根据后台信息准确判断故障性质,及时汇报故障信息,快速恢复跳闸线路。各变电站应急值班人员增加所辖站区特殊巡视次数,全面检查设备加热装置运行情况,细致观察充油充气设备压力变化,开展设备红外普测,防止由于天气、负荷增大引起的接头发热、瓷柱绝缘下降。

  灾情发生后,清水供电公司及时汇报县委县政府及18个乡镇主要领导,并协调当地消防队全面配合抢修。该公司共出动12支抢修队,162名抢修人员和26辆机械车辆投入到抢修工作中。张川供电公司组织抢修队伍19支,车辆19台,人员132人,在各乡镇党委政府的支持配合下全力投入抢修。秦州供电公司组织21支抢修队、21台车辆,157名抢修人员全力投入抢修,截至当日14时已恢复9条10千伏主线路和1条10千伏分支线路供电。麦积供电公司出动人员55人投入电网抢修,截至当日14时已恢复2条10千伏线路供电,复电公网台区84台,专变41台,4387户客户恢复供电。

  接下来,天水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大投入抢修力度,尽快全面恢复供电,同时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加强人员值守保电,全力应对寒潮天气影响,确保突发情况下电网设备、线路稳定及人员安全,保障全市人民放心用电。

  据了解,降雪引起供电中断的区域多在山区林区,断电的主要原因是降雪时间大幅提前,林木植被在未大面积落叶时负载大量积雪,导致落雪压断树木倒在电力线路上,造成电力供应中断。自10月2日以来天水地区连降暴雨,土壤高度饱和,滑坡、塌方、泥石流、山洪发生的概率很高,给抢修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从本次灾情来看,树障处理不及时,将对供电线路安全运行带来很大影响,进而影响到工农业生产及群众生活用电。树障清理,急需形成政府支持、群众理解的氛围和共识。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