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福州供电强化配电站房巡检确保供电安全可靠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0-12 09:4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蒸 陈德钧 陈昊 报道 10月11日上午,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台江运抢班工作人员来到中亭街,对10千伏配电站房进行巡检,排查设备安全隐患,消除安全风险点,确保用户用电安全。

  近期时值秋季,气温多变,环境干燥,居民及商业用电量较大,配电设备负荷较高,为确保广大用户的用电安全,当天接到巡检任务后,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巡检人员携带局放检测和红外测温等设备前往中亭街10千伏配电站房,对站房内的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

  在站房的高压室内,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巡检人员通过手中的局放检测仪,仔细认真地对每一个环网柜进行检查,确保环网柜中没有出现异常声音和数据。高压室中环境昏暗闷热,置身其中,巡检人员的脸上不时冒出汗水。但他们仍然一丝不苟地对环网柜等设备进行检测,越是环境恶劣,越要认真仔细。在完成了高压室的巡检后,巡检人员紧接着前往低压室。在这里,他们使用红外测温仪对变压器等设备进行温度监测,检查配电箱内是否出现异常高温,及时排查隐患,同时查看了三相电的温度变化,确保温度处在一个正常的阈值。“一切都正常。”经过一个多小时认真巡查,所有设备都正常,巡检人员的脸上也露出了舒心的微笑。

  为保障用户用电可靠,避免因设备故障给用户带来的不便和损失,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运抢人员每天都24小时值守,随时待命,日以继夜奋战在巡检和抢修的第一线,全力以赴守护福州配网的安全,确保供电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