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河南修武县供电公司:秋检消缺保安全用电

来源: 时间:2021-10-11 15:0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志远 报道 10月9日,在河南修武县110千伏云台变电站35千伏配电室内,国网河南修武县供电公司正组织人员紧张地开展设备集中检修工作,对设备上旧的绝缘子和动静触头进行更换,对35千伏母线、断路器、避雷器等重要设备进行清扫和试验,提升设备健康水平,为安全稳定用电提供有力保障。

  为确保秋检工作能够安全高效完成,该公司提前组织人员深入实地对电网设备进行拉网式缺陷隐患摸排,建立问题台账,并组织开展员工技能大赛、理论考试、安全培训等活动,加强对实操和安全规定规范的学习掌握,提升员工的业务知识和技能水平,增强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遵规守纪意识,检查保养施工车辆、安全工器具、仪器仪表等各类用品用具,备齐备足各项电力物资,全面做好现场安全管理和作业难点的分析预判及风险管控,做足秋检“功课”。

  该公司结合迎峰度夏和防汛抗洪抢险保供电过程中发现并总结的问题和不足,对山区、河滩周边的电力设施有针对性地进行加强整改,提升设备抵抗恶劣天气的能力。同时,严抓作业现场安全,工作负责人和现场安全员带头履责保安全,明确告知施工人员工作任务和现场危险点,紧盯现场人员作业,严格要求执行各项安全制度规定,及时制止不规范和习惯性违章行为,确保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并以“四不两直”的形式对作业现场进行安全和反违章专项检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做到“四个管住”。

  该公司将严格按照“一停多用”综合检修和“能带不停”带电作业的原则合理安排秋检工作,不断提升秋检效率,为秋冬可靠用电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