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平凉供电组织员工勤排查筑牢防汛安全大堤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0-11 10:4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仇瑛 报道     进入9月中下旬以来,甘肃省庄浪县境内接连出现中到大雨,甚至暴雨等极端天气,持续走高的降雨量已引发了一系列的自然灾害,导致县域辖区配网线路杆塔基础下沉、杆基倾斜以及倒杆断线等时有发生,严重影响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为防患于未然,进一步筑牢防汛安全大堤,国网平凉供电公司庄浪县公司闻“汛”而动,组织一线班组巡视人员对辖区20多条10KV线路分别进行了徒步巡视。该公司相关部室已组织应急抢修人员对水灾造成的线路、杆塔、设备隐患和缺陷及时进行了处理。

  针对汛期特点和线路实际,每个班组制订了“一线一方案”和详细的巡视计划。重点针对河沟、渠畔、埂边、高速公路改接或乡村道路扩建过程中杆基周围取土严重的杆段等,要求巡视人员逐基拍照留存资料,并详细登记杆号。巡视过程中,坚持“边查边改”的原则,对因雨水冲刷导致的杆基倾斜、拉线松动、拉盘外露、有可能滑坡地段的杆塔,能现场及时处理的就地完成整改,对需停电处理的列入10月份检修计划进行治理。

  截至目前,该公司各班组已巡查发现杆塔基础下沉、杆身轻微或严重倾斜等隐患共计85处,排查治理了78处,整治率为91.76%。剩余7处隐患和缺陷拟列入次月停电计划进行整改完成。

  通过扎实开展巡视和治理,该公司筑牢了辖区内电网、线路和设备的防汛大堤,为国庆假日和“迎峰度汛”期间配网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