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高台县供电:带电作业让“秋检”更高效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0-11 10:45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高利国 报道 “112砖厂线骆村十八社分支006#杆、050#杆安装驱鸟器安装完成,绝缘包覆完成……本次带电检修作业任务圆满完成。”9月17日,国网甘肃高台县供电公司通过带电作业成功完成10千伏112砖厂线检修作业任务,保障了线路的可靠运行。这是该公司采用带电作业助力电网秋季检修的一个缩影。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电能已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商品,采用带电作业可以有效减少电力检修对客户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在本次秋季检修计划中,该公司以“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为宗旨,拓展带电作业项目,充分挖掘潜力,积极开展带电作业工作,努力减少停电时间,让客户切实体验到高效、快捷、优质的供电服务。

  “在夏季高温强负荷与雷雨天气叠加影响下,一些电力设备不可避免地存在安全隐患,我们采用带电作业消缺不仅能提高供电可靠率,不影响客户正常生产生活用电,还能避免电量损失,让客户享受到更优质的电力服务。”该公司生技部负责人说道。

  路过的群众看见供电公司没停电就在进行设备检修,兴奋的说道:“你们的不停电作业,让我们的用电更有保障了,你们处处为用户考虑,为你们点赞!”

  近年来,国网高台县供电公司以提升供电可靠性为主线,以全面提质增效为目标,充分利用带电作业手段,将带电作业与电网建设、日常抢修、秋检消缺等工作有效融合,减少停电时长及范围,提升供电可靠性和服务质量。同时,为保证带电作业的安全,该公司不断加强作业现场管理,严格执行带电作业现场勘察制度,认真做好设备隐患和危险点的分析预控,确保风险辨识分析到位,控制措施到位。组织管理人员深入现场对带电作业人员的作业行为、安规和操作规程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促进带电作业行为规范化,实现作业过程的可控、能控和在控。

  “带电作业非常辛苦,具有很强的挑战性,要胆大心细,想到自己的付出,能让群众用上舒心电,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成就感!”完成带电作业任务后,殷长超走出绝缘斗臂车,脱下绝缘服,用衣袖擦着脸上的汗水说道。

  此外,在秋检现场,该公司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示范岗,引领全体党员在工作中主动担当,亮身份、亮承诺,带头做到现场零违章,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发挥到安全生产一线,全力推动党建与秋检深度融合。

  通过带电作业,能够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限、频次,实现了配网优化和客户正常用电两不误,全面推动了营商环境再优化,让客户的电力获得感不断提升。截至目前为止,该公司已开展带电作业 次,累计减少停电 小时。

  下一步,国网高台县供电公司将坚持“应检必检、检必检好”的原则,大力开展带电作业检修,通过对辖区电网主干线、设备检修工作,做好设备隐患排查、整改消缺,做到不留死角,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护网,为电网迎峰度冬、春节保供电做好扎实准备。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