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安全检查进校园 护航师生用好电

来源: 时间:2021-09-03 13:3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龙  王刚 报道  “今年夏天高温、暴雨等极端天气偏多,加之暑假期间学校的电气设备长时间处于闲置状态,很容易出现安全用电隐患,我们今天来就是对这些隐患进行全面排查。”9月2日,在宣化镇中心小学,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张掖丹霞)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方青廷、缪珊一行在前往该校配电室的途中与校长吴斌交流着本次安全用电检查的重点。

  9月伊始,辖区内中小学校已经全部开学。为确保校园用电安全,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张掖丹霞)共产党员服务队结合“安全服务我担当”主题活动,来到辖区内的各中小学全面开展“电力医生”进校园安全用电检查行动,对校园内的用电设施进行检查维护,消除校园内的用电安全隐患,确保师生有个安全的用电环境。

  各个校园内的用电线路、设备在暑假期间经过高温和雨天的影响,可能会出现老化或损坏的现象,针对这一情况,为保障新学期辖区所有学校的用电安全,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张掖丹霞)共产党员服务队义务对辖区内的中小学开展用电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队员们重点对供电线路、变压器进行检查,对教室、学生宿舍内的不规范的线路进行排查纠正,对开关、灯管、插座破损、老化线路、导线破皮等隐患及时进行更换整改。同时,在配电室门、配电箱、开关及可能触及的带电部位加装警示标志,在校园宣传栏的醒目位置张贴安全用电常识、安全用电宣传画,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提高安全用电意识,确保学生们能够远离触电危险。

  同时,针对中小学生年龄普遍偏小、接受程度较低的实际情况,该公司还在开学当天组织志愿者走进校园,通过安全知识讲解、模拟应急演练,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对学校电工、老师以及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用电培训,讲解安全用电知识、触电急救措施等,提高学校安全用电保障水平。

  截至目前,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张掖丹霞)共产党员服务队已在辖区各学校开展安全用电检查行动10次,消除安全用电隐患3处,发放和张贴安全用电宣传单50余份。下一步,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张掖丹霞)共产党员服务队将继续主动深入辖区内的学校,指导并帮助学校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安全用电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师生们的安全用电防范意识,确保学校安全用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