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余姚市供电秋检不从“简”筑牢供电安全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9-06 15:10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吕洪波 张岳 报道 “注意金具销钉检查,安装到位!注意安全绳固定位置,保障人身安全!”9月6日,在浙江宁波余姚市三七市镇,“秋老虎”持续发威,室外温度达到了36摄氏度以上,能与这热度相媲美的,只有正在35千伏青河3854线上热火朝天开展综合检修的输电员工们。

  35千伏青河3854线是500千伏河姆渡变电站的重要所变电源,杆线长度达12.2千米,运行环境多样复杂,现场施工点多面广,管控难度大,对线路检修质量提出高要求。为此,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输配电运检中心和宏宇公司组织多次勘察测量,协调专业测试团队,详细制定工程方案,切实加强检修现场安全质量进度管控。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工作安排,加快检修实施进度。

  此次综合检修工作为期三天,对全线运行线路进行“大体检”,对老化金具、污秽绝缘子、一般缺陷等进行彻底整改,并采用专业团队对全线电缆进行震荡波试验,确保线路没有“隐病”。新增加的震荡波试验在35千伏电缆试验上属于余姚首次,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在两天的试验过程中,顺利完成并取得准确的试验数据,为改线路电缆的运行维护提供了可靠依据。

  “无人机已起飞,准备对所有检修工作进行验收工作。”当天下午,持续三天的检修工作顺利完成并全部验收合格,这次全线综合检修后,线路的整体健康水平提高,既减轻了运行压力,也从根本上保证了重要用户的用电安全。

  秋检正当时,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将在完善线路概况和隐患等信息台帐的基础上,运用无人机巡视、架空输电线路图像检测系统,强化电力设施防护措施,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推进秋检工作,不断加强输电线路专业化、精细化管理,以“严、细、实”的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优质高效完成秋检任务。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