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建三江供电分公司多措并举护航秋收用电安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9-06 15:0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贺俊立 报道 “参加供电公司和农场联合举办的安全用电知识培训班,我对做好安全用电工作的重要性认识有了进一步提升,安全用电工作能力也得到较大提高,这样的培训真是太好了。”9月2日,黑龙江省北大荒集团建三江分公司七星农场8作业站副站长胡涛参加完安全用电培训班后高兴地说。

  在此次培训班上,建三江供电公司安监部工作人员为对七星农场200余名生产骨干进行了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用电事故的防范等知识,为秋收安全用电奠定坚实基础。

  日前,建三江分公司1000万亩大秋作物开始收获,为了确保秋收期间的安全用电,建三江供电分公司通过举办安全培训班、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加强服务等措施,为广大农户秋收安全用电护航。

  自8月下旬以来,建三江供电分公司就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走进田间地头开展供电线路、设备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位于田间的电线杆拉线进行加固,张贴警示标志,防止机械作业碰撞电线杆。加强线路保护通道安全管理,引导广大农户不要在线路下堆放粮食等物品。

  “我们七星供电所根据秋收用电特点,对辖区内的农业生产用电线路、设备进行维护,并在线路下设置了安全警示标志,提醒农户不要在线路下堆放粮食、柴草等,以免引发安全事故。”建三江供电分公司七星供电所所长刘长海介绍说。

  秋收期间,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助力秋收安全用电主题活动,活动中党员服务队积极履行“秋收生产,电力先行”的服务承诺,扎实将用电安全落实到实处,对晒场、农具场等用电设施进行重点维护,确保用电安全隐患排除到位。

  为确保秋收期间供电服务优质,16个供电所的供电服务联络员秋收前深入到各自辖区进行走访,了解农户秋收用电需求,解决农户秋收用电难题。各个供电所的营业窗口也开辟“绿色通道”,为广大农户提供周到的用电咨询和业扩报装等业务,全力保障广大农户秋收期间安全用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