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岳西供电:让空巢老人用上“暖心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4 16:3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吴王陈 彭绍华 汪晓春 李涛 何腾宇 胡培源 报道 随着天气转冷,用电负荷急剧上升,防范电器火灾压力增大,为进一步加强用电安全管理,确保空巢老人冬季用电安全,国网安徽岳西县供电公司结合党史学习,落实“为民办实事”活动,公司开展冬季安全用电大排查。

  2021年12月12日,天堂所党员服务队开展养老服务机构冬季用电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确保养老服务机构生命财产安全。

  2021年12月16日,来榜所党员服务队走进敬老院进行用电安全隐患排查。逐一排查中发现极少数房间内存在使用多用插座私拉乱接的现象,现场进行了制止,同时耐心劝导,表示这样用电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并及时向敬老院的负责人说明私拉乱接用电的危害性,易发生火灾和人员触电的风险。

  2021年12月21日,河图所党员服务队向多名孤寡老人、困难群众捐赠油、米等生活用品,并将慰问品送到因行动不便的8名老人家中,对室内的线路、电取暖设备进行了仔细的检查,确保老人们冬季用上安全电、舒心电。

  2021年12月22日,莲云所党员服务队到莲云乡珠屋村敬老院仔细对室内室外用电线路开关设备进行全面检查,自带材料对老人居住的室内墙面上凌乱的线路进行了固定,更换了30余米破损老化线路和1个闸刀4盏新的节能灯。

  2021年12月23日,青天所党员服务队分组对青天、包家辖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入户走访,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了解用电需求。并仔细检查剩余漏电保护器是否安装到位、对剩余漏电保护器进行测试、检查室内线路开关插座是否完好。

  2021年12月24日,城东中心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再次来到敬老院开展电力检修上门服务工作,对用电线路和设备进行了地毯式的排查。重点对敬老院内食堂、厨房、宿舍的用电设备和线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更换了坏的灯具、插座等用电设备,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当场提出合理有效的整改意见,限期整改;提醒敬老院相关负责人要做好夜间老人睡前熄灯查房,避免使用电火炉、吸烟引发的火灾事故,做好安全用电工作,确保敬老院的生命财产安全。

  国网安徽岳西县供电公司坚持党建引领,把为民服务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积极开展服务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景区活动,多措并举为群众提供“零距离”贴心服务,让群众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供电企业的关心和关系,感受到了供电服务的温暖,提升了群众满意度,架起一座座供电企业与电力客户的连心桥,受到了群众的高度好评。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