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商河县供电公司:深化运用“第一种形态”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15 14:4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琳 报道 今年以来,为当好担当作为、干净干事的守护者,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商河县供电公司纪委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严格落实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的要求。

  强化日常监督已成该公司纪检工作的重中之重。新形势下该公司纪委严在日常、抓在经常,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起,通过深化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现抓早抓小,达到保护干部的最终目标。同时,该公司纪委认真履行党内监督职责和协助职责,督促公司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抓“早”、抓“小”、抓“准”,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

  对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问题应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治。不能存在“老好人”思想,也不能因为大家在同一部门、同一单位,抹不开面子、张不开嘴,不批评教育同志,最终会小错酿成大错,贻误挽救时机。

  几乎所有的党员干部违法乱纪、走向犯罪道路,都是从小过到大错、从量变到质变、从违纪到违法犯罪的过程。如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应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提个醒,给党员干部一个向组织说清问题的机会,防止他们在错误轨道上越滑越远。

  对已经出现苗头问题的党员干部,要抓准问题根源,从存在问题、分析原因、整改落实等方面进行谈话提醒。谈话内容要有针对性,不为涉及的问题打掩护、找借口、和稀泥,要敢于揭短亮丑,让谈话对象明规矩、知敬畏,真正起到红脸出汗的效果,既体现出党组织对党员的严管厚爱,又让党员干部真正感受到组织纪律的严肃性。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