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开展“三电”监督检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29 10:0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为宁 报道 “三电”是衡量优质服务的重要标尺,3月28日,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开展“三电”专项监督,到城区供电中心、鲁村供电所检查“办电满意度”、“三指定”、“三零三省”等优质服务政策落实情况。沂源公司纪委以“三电”专项监督活动为契机,推行“1+2”监督工作机制,让用户切实“用上电、用好电、不停电”。

  一是“察”,采用模拟办业务的方法,考察营业厅工作人员首问负责制、一窗受理、一次性告知等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是否存在推诿、搪塞客户情况。现场察看营业窗口对新能源并网、“三指定”政策落实、办电时限及电价公示情况,重点监督在工作中存在的服务态度不端正与政策落实不到位情况。

  二是“访”,通过回访客户,了解办电过程中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政策执行情况。问询客户办电过程中是否存在“三指定”,办理业务过程中是否出现工作人员吃拿卡要、乱收费等情况;访谈营业厅工作人员,结合查看业务档案资料,了解支持复工复产、降低用户用电成本的优惠政策落地执行情况。重点检查用户办电过程是否顺心、办电结果是否满意、用电体验是否舒心。

  下一步,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将以“两个强化”为发力点。一是强化监督责任落实。专业部门落实“管业务必须管监督”职责,公司纪委严格落实“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对工作落实不力单位,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严肃执纪问责。二是强化优质服务水平。从思想深处筑牢公司优质服务和优化营商环境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压减办电时间、简化办电流程、降低办电成本、提升供电可靠性,全面提升“三电”服务水平,推动营商环境与优质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