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安丘市供电公司推进同期线损智能检测分析工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29 10:0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宋静 夏龙宇 报道 国网安丘市供电公司以提升线损管理质效为目标,通过开展数据研判分析,构建同期线损数据研判管理体系,实时发布预警,快速定位异常,利用数据分析有效指导现场排查;实现治理方案共享平台,挖掘数据价值,异常溯源归类;通过一套系统实现同期线损管控提升,问题闭环整改,管理矩阵评价,治理按期落实,提升企业线损管理水平,实现线损管理提质增效。

  超前系统布局,形成闭环管理体系。基于本地数据库的同期线损闭环管控系统,形成“异动特征识别-智能研判预警-指导现场排查-算法改进提升”的同期线损闭环研判机制,并依据该算法模型不断强化学习,实现配电线路台区线损智能研判预警,指导现场排查工作,及时反馈修正,不断优化线损异常研判算法,形成问题闭环研判机制。
  调整管理策略,试点异动监测管理。通过异动算法开展台区线损监测分析,将线损率异常波动的配电台区筛选出来,分析线损率异动原因,查找隐潜管理异常,当日完成配电线路、台区线损基础数据采集,线上开展线损异动检测诊断研判异动原因,对存在管控风险的线路台区启动应急预案,指导现场整改治理。
  拓展数据应用,热力地图直观展示。依据现有数据资源绘制台区异常热力地图、负载率热力地图、线损率热力地图,碳中和热力地图、线损电量热力地图、光伏消纳热力地图,共6张热力地图,快速全面了解当前线损、用电情况,为线损管理提供直观感受。
  异常溯源归类,科学规划治理策略。通过对区间范围内的异常原因归类统计,对近期同期线损指标管控情况进行分析汇总,并查看具体的原因分析,便于线损管理人员对管理短板补强,对当前管理重点进行调度。
  通过该套系统,动态调整“一台一策”、“一线一策”管理策略,识别配电线路台区供售损曲线特征、研判线损波动原因,将以往达标区间内的隐形潜在问题挖掘凸显,推动线损预控管理,实现同期线损管理提升。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