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甘肃电科院开展申请数据库2022年使用授权工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28 11:4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惋晴 报道  为了满足大数据时代的知识获取需求,服务型电力系统建设的需要,截至3月24日,国网甘肃电科院正积极推进申请电力行业智能检索知识服务系统、中国电力科技成果数据库、甘肃科技文献3个数据库2022年使用授权相关工作。2021年甘肃电科院承担科技项目72项,开展科技项目立项查308项,科技成果的鉴定、评审、验收等检索查69项,提供专利检索服务60余次。

  国网甘肃电科院在科技情报工作方面主要承担的具体工作内容有:文献的收集、整理与利用。按着电网科研、生建设的需要,广泛采集相关的图、期刊、标准、专利等科技成果文献。电力科技情报信息推送。围绕公司在生建设、科学研究的实际需要,面向电力生建设第一线、面向世界电力科技发展前沿,积极开展每周科技信息推送,形成有价值的专题性科技信息资讯,为电力科研、生和领导决策提供信息支撑。科技项目检索查。为全省公司电网科研项目的开题、立项、咨询和科技成果的鉴定、评审、验收等提供检索查服务。通过科技查避免技术重复,帮助科研人员拓展思路、提高开发效率、保证开发项目的先进性,同时还可以为科技创活动节约大量的时间和经费。

  电力行业智能检索知识服务系统、中国电力科技成果数据库以及甘肃科技文献台数据库的授权使用,一直深受广大科研工作者和一线技术人员的欢迎,很多电网技术改造的成功经验、消除事故隐患、保持机组稳、节能减排降低消耗以及构建环保科技等技术均通过该数据库得以有效传递,其经济价值难以估计,各级领导和技术人员深感收获很大。

  下一步,国网甘肃电科院科技情报工作将按照甘肃省电力公司科技工作重点任务部署,运用科技化、数字化台把握业内最技术动态,为科技人员进行研究开发提供可靠而丰富的信息,并融入电科院科技创业务流程,有效提升科技创实效,助力公司科技创和电网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