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安丘市供电推进“网上电网”用电监测助力抗疫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28 11:4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夏龙宇 报道  用电数据可以有效反映地方经济运行情况以并预示经济走势,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和“温度计”。国网安丘市供电公司利用“网上电网”充分挖掘电力大数据应用,灵敏感知客户用电信息,全力提升客户用电可靠性。
  3月11日,潍坊地区突发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为快速掌握疫情期间电力需求,更好地服务地方政府工作,该公司在保证电力系统正常运转的同时,灵活运用“网上电网”同期电量监测数据,从电力供需的角度分析近期疫情对全市经济运行的影响,运用及时、客观、准确的全社会行业用电数据,为政府宏观治理、企业经营决策提供信息支撑。
  3月15日,国网安丘市供电公司新安供电所副所长刘昊通过“网上电网”平台监测到所负责辖区内安丘市人民医院负荷短时间内迅速增加,为确保医院供电正常,刘昊立即汇报公司专业部门并组织线路运维人员,及时对人民医院10千伏供电线路开展测温巡视工作,第一时间发现了隐患并顺利排除,保障了该线路的可靠供电。
  “网上电网”平台由国家电网公司研发,可获取包括电量、用电负荷在内的各类电力大数据信息。国网安丘市供电公司深化应用“网上电网”,每日对全市客户供售电量、行业电量进行监测,实时分析设备运行水平,及时监测过载、重载设备。同时,该公司工作人员根据“网上电网”平台提供的数据分析报表,通过对相关数据进行二次分析整理,利用分析结果对医院、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开展保电特巡和设备测温,安排专人指导客户做好设备运维,进一步确保了设备安全可靠运行,极大提升了基层设备运维人员的工作质效。
  下一步,国网安丘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化“网上电网”应用,对各行业用电情况进行重点关注,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国家实现“双碳”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