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国网孙吴县供电公司:着眼隐患治理 筑牢安全之基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26 16:22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明彦)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孙吴县供电公司在安全生产工作中,未雨绸缪、超前谋划,以春季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主题活动为契机,突出本质安全为最终目标,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为深入扎实有效地开展隐患治理排查工作,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时效”的目标要求,该公司结合实际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认真摸底排查,及早整治安全隐患。建立层层负责联动机制,做到责任到岗位,履责到个人,实现排查全覆盖、检查全方位、治理全过程,切实找出薄弱环节,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及时安排整改,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增强安全意识,提高管理水平,推动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发展。

  本次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突出“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执行力,各专业部门加强工作指导,强化专业协同,组织人员全面、细致地查找各种事故隐患。各专业部门把影响电网安全及可靠供电的薄弱环节作为了检查重点,促进了安全措施和要求落实,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对排查出的3处隐患,立查立改。真正做到逐级落实、不留死角,加强了检查工作组织和闭环管理。

  下一步,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孙吴县供电分公司将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基础,落实安全责任,深化电网建设安全管理,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以促进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的正常进行,助力实现“安全管理提升”和本质安全,确保公司春季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稳步推进为全年各项工作实现全口径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