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曲靖宣威供电局羊场所开展涉电公共隐患整改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26 16:2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唐利华)5月25日17时34分,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宣威供电局羊场供电所工作人员,在10千伏宗德线刘家沟公变0.22千伏1号杆至1.1号杆之间新立12米电杆1基,1号至1.3号杆之间更换70导线200米,解决了导线对地距离不足隐患让村民用上安全电。

  据悉,宣威供电局羊场供电所以前农网改造标准低,电杆有一部分是9米电杆,4月15日,羊场供电所在对线路设备进行巡视检查时发现,10千伏宗德线刘家沟公变0.22千伏1号杆至1.3号杆之间导线对地安全距离不足。为能及时解决隐患,羊场供电所配电运维抢修班副班长姜泽良按流程把相关隐患资料上报,通过层层把关审核通过后上报05月计划开展处理。

  在做好前期的现场勘查和材料计划各种准备工作后,05月25日,羊场供电所按照作业计划安排,对羊场供电所10千伏宗德线刘家沟公变0.22千伏1号杆至1.3号杆导线对地距离不足进行处理。9时45分,在召开班前会,做好相关安全措施后,作业人员开始更换电杆。首先拆除旧线和配套附件,在吊车的配合下,开始拆除旧电杆。经过7个多小时的紧张忙碌,16时50分,顺利完成电杆更换工作;另外更换导线。村民看到新立12米的电杆后,高兴地说道:以后从这段线路下经过,就不用担心安全问题了。

  一直以来为切实做好涉电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宣威供电局羊场供电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严格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为导向,统一制定隐患排查治理方案及时建立台账准确无误地上报,确保及时消除隐患。

  为确保涉电公共安全隐患治理工作按期完成、取得实效,宣威供电局羊场供电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专门召开所务会,对工作方案宣贯,强调工作意义,明确工作内容、工作人员、时间节点等。根据涉电公共安全隐患治理工作要求,不留死角地开展涉电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排查过程中,学校、车站、医院、人员密集场所、居民区跨公路线路等作为重点排查对象,对其电力设施的健康状况,线路与相邻设施、房屋的安全距离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并拍照取证,同时提出隐患整改措施及时间节点,做到“一隐患、一台账”,每条隐患都有具体的情况说明,以便有效跟踪整改,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不断提高了羊场供电所安全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