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大庆供电公司:吹响春检集结号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3-24 10:2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帅天 报道 “110千伏兰德变操作及安全措施已执行完毕,工作负责人、到岗到位人员及相关作业人员均已就位,申请开始工作。”3月20日,国网黑龙江大庆供电公司对110千伏兰德变10千伏2号所用变开展停电检修作业,正式拉开春检大幕。

  据统计,今年大庆供电公司春检期间共安排129项35千伏及以上输变电设备停电计划。针对今年春检工作量任务满、现场多、人员密、风险大的现状,该公司超前谋划,全力准备,坚持深化“集中检修、综合作业、主配协同”的理念,创新开启检修现场新模式。

  该公司聚焦“四个管住”,强化春检计划管控和刚性执行,严格队伍、人员“双准入”,不满足准入条件的一律不得进场作业,严格落实春检安全管控措施;抓好现场安全管控,强化生产作业“五级五控”,细化落实安全责任和管控措施,用好“远程+现场+第三方”督查体系,加大现场反违章力度,确保人员、设备和电网运行安全;抓好专业协同配合,优化专业统筹和协同保障机制,统筹好人员、装备、物资等要素,做到各专业工作无缝对接,实现“一停多检”,促进春检工作高质高效实施;抓好核心班组建设,持续完善激励机制,树立多劳多得的鲜明导向,结合春检试验强化班组人员实践锻炼,不断增强核心业务自主实施能力,逐步提高全业务核心班组覆盖率。

  下一步,该公司将严格按照安规和各项操作规程,强化监督,规范作业,坚持“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认真检查到位,做到检修一处放心一处,不断提高供电保障能力,高质量完成春检任务,为春检安全生产顺利进行提供可靠保证。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