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大唐蒲城公司:以练备战筑牢防汛“安全堤”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18 14:31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茜桐 报道  “报告单元长,1号机组负米检查积水水位增高,观察没有下降趋势,还在升高中,已通知检修检查采取措施。”“水位上升,需要架设潜水泵抽水。”随着现场传来的一声声紧急汇报,近日,大唐蒲城公司2023年度防汛防强对流天气应急专项演练拉开序幕。

  此次演练设在地势低洼的汽机房一期负米,防汛难度较大,十分具有典型性。为提高干部职工在应急情况下的事故处置能力,该公司假想连续暴雨,汽机房一期负米水位不断升高,对安全生产构成了极大威胁。接到通知后,该公司防汛办公室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参加演练的20余名防汛抢险突击队员根据总指挥命令,迅速响应,默契配合,各司其职,按规范分组开展了运行控制、抢险救援、安全保卫等方面的应急处置工作,并对险情可能造成的设备停运及人员疏散进行了事故预想。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战斗”,各处汛情先后得到有效控制,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响应快速、应对得力,达到了预期成效。

  通过演练,在高强度的模拟“实战”中进一步检验了该公司防汛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和制度化的真实水准,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抗洪防汛意识,提升了相关岗位人员在突发汛情下的快速处置能力和业务素质,为防洪度汛和迎峰度夏工作顺利开展筑牢了防汛“安全堤”。

责任编辑:江蓬新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