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新疆红雁池发电公司:“以考促学、学以致用”强化安全管理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18 14:31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广毅 报道  近日,华电新疆红雁池发电公司2023年“五种人”培训及考试全部结束,350人通过考试,获得“五种人”资格,为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秩序、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

  “五种人”即工作许可人、工作负责人、工作票签发人、操作人、监护人,其安全意识、技术能力和管理责任直接影响到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生产长治久安。2023年是华电集团公司“安全管理强化年”,红雁池发电公司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汲取同行业安全事故教训,增加了本企业参加考试人员的数量,并将外委单位生产人员统一纳入考试范围,引导教育全体生产相关人员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头、抓在手中。

  本年度“五种人”培训考试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电力设备典型消防规程》《新疆公司两票管理标准》等重点内容,采用线上方式,参加培训考试的员工可根据自己的工作性质,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手机APP安培空间、电脑博安云智慧安全培训与准入管理云平台完成培训考试。线上培训考试针对性强,考试试题从题库随机抽取,每个人试题均不相同,最大限度地保证了考试成绩的真实性,对“五种人”的业务水平进行了重新检验和认定,达到了“以考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

  下一步,红雁池发电公司将持续推进“零伤害”“零非停”目标创建,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提高现场作业安全管理水平,做到“稳中快进、稳中优进”,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江蓬新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