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九三供电公司:春检将至安全先行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3-24 13:0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佟慧宇 报道 3月10日至15日,国网黑龙江九三供电公司开展系列安全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春检保驾护航,全力将该公司2023年春检打造为“安全春检”,为各类作业安全措施落实、作业过程不出一项事故打牢基础。
  该公司以主题安全日、春检安全知识研讨、“三种人”安全培训、“三种人”安规调考、安全工器具抽查等多种方式强化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作业技能。
  “咱们现在几乎每次安全考试都要考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我觉得咱们这些现场作业人员要是都能牢记并实施‘十不干’,在作业现场的人身安全将得到极大保障,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所伤害就都能做到了。”在主题安全日活动现场,该公司鹤山供电所的姜师傅在研讨如何真正做到“三不伤害”时说道。
  据悉,该公司以主题安全日活动为载体,主要负责人员分赴各基层单位参加此次活动,与基层单位员工共同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宣传片,围绕近年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讲安全课,并结合该公司安全生产现状、春检工作任务、如何真正落实“十不干”、真正做到“三不伤害”等安全问题进行讨论。讨论过程中,各基层单位员工均踊跃发言,结合讨论主题,围绕安全活动和安全课的学习体会、往年春检中遇到的问题、在安全生产事故案例中得到的启示、新员工安全技能现状等等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设想、方案,为下一步消除春检作业安全隐患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该公司计划逐步推进电网设备状态诊断分析、春检备品备件及机具车辆状态检查等工作,为春检工作安全进行做出全方位准备。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