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察右中旗供电绷紧春季“防火弦”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3-24 10:2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东升 报道  “大伯,最近天气回暖并且风大,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3月8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供电公司前滩供电所员工走进乌兰苏木苏勒图村,在完成供用电设施巡查后,向村民发放防火护线宣传单,提醒大家绷紧春季“防火弦”。

  当前,受春耕田间焚烧秸秆和杂草习俗影响,山火发生几率增大,察右中旗供电公司组织输电班、供电所人员对各自辖区内线路进行了重点检查。特别是位于山林区之中线路,由于近期天气干燥,树木落叶极易燃烧,对电力设施存在安全隐患。为此,巡视人员一边巡视一边清理线下枯枝杂草,整理出一条防火隔离带,并在线路密集、公路、田间等醒目位置处,张贴了防火护林的宣传标语,引导村民注意防火,远离电力设施。

  为防范山火对电力设施带来危害,该公司从3月上旬开始积极采取保电措施,制订相关工作方案,成立了防山火盯防小组,负责对山火主要危险区段、危险点逐条、逐段、逐点进行巡视检查。更新、完善山火隐患档案,结合以往运行经验,明确重点区段责任人。同时,该公司还对山火易发地段的山村、林区张贴通告,悬挂防火警示标志牌,向村民发放和讲解预防山火、保护电力设施等资料,有效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火护线意识。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