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西安供电临潼公司全力以赴保障旅游景区新年期间用电安全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2-06 11:0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潘世策 报道 “三年疫情”过后,“兵马俑、华清宫”迎来了旅游高峰期。为确保临潼供区旅游景点安全可靠供电,国网陕西西安供电临潼公司安排秦俑、城区、新丰、斜口等4个供电所对各自管辖旅游景点进行每日特巡,旨在确保旅游景区新春佳节期间及元宵节前后用电无忧。

  据悉,从1月21日至27日,临潼兵马俑接待游客25.68万人,华清宫接待游客12.32万人。旅游景点周边农家乐、名宿、商铺、宾馆及小吃摊点生意兴隆,十分热闹。临潼供电公司在春节前夕提前部署,安排景区各供电所对管辖的各景点10千伏线路、专变、电缆接头、高负荷台区等开展细致巡视检查,并在用电高峰期对线路进行红外测温,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及时消除设备缺陷。通过加大对重点变电站、线路的测温巡视频次,做好运行应急抢修各项准备,确保电网及设备安全稳定,及时优化运行方式,保障各类用电负荷增长需求。该公司主动担当,积极服务星级景区,对兵马俑、华清宫配备应急电源车,人员严阵以待,电缆接续到位,出现用电故障保证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恢复正常供电。随时保障旅游景区的用电安全,特别是“华清宫”夜间大型歌舞剧《长恨歌》的演出期间保电人员现场值守,以积极主动的精神状态,认真踏实的工作作风,确保了旅游景区新春佳节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流光溢彩耀渭水,灯火璀璨照景区。临潼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景区及周边认真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讲解用电注意事项,指导客户安全、规范、经济用电。在此基础上,向景区商户及周边居民发放便民服务卡,宣传电力服务新政策,强化安全用电宣传,提高客户安全用电意识,为景区营造健康和谐的用电环境。还通过大力宣传“网上国网APP线上服务,完善与旅游景区“一对一”“点对点”服务,确保第一时间解决客户的用电问题,切实落实“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多年来,临潼供电公司在春节及旅游黄金期间众志成城,砥砺攻坚,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完善保电预案和各项措施,对线路设备建立“一患一档”隐患档案,明确具体部位、缺陷程度和解决办法,书面告知客户,帮助客户优化用电措施,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安全风险防控措施。全面强化旅游景区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优质服务、电力保障等各项工作。特别是在节假日,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充分展现电力员工“特别负责任、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责任担当,为景区安全可靠用电提供周到的服务。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