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大城县供电公司雪后特巡筑牢电网安全保障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2-06 11:0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马荣芳 报道  “建军,今天有风,多注意有没有悬挂物!真是下雪不冷化雪冷啊······”1月24日上午,国网冀北大城县供电公司运检部输电班的陈春华、徐建军行走在大城11万变电站35千伏大李线侧,陈春华哈了哈冻得有些发木的手说。

  为了确保春节期间的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进入1月份以来,国网大城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输电班对线路巡视工作制定了严密的计划,明确巡视人员、巡视时间、巡视要求,对导线的接点、杆基、拉线、金具及接地装置等设备进行了细致检查,确保每条线路、每一个检查部位都确确实实检查到位,不放过任何隐患。他们分成两个小组对辖区内的35千伏王兴线、大李线、大南线、尚位线、大留线、阜草线进行了重点巡视排查。春节期间,他们坚持每天对负荷大的大李线、尚位线和王兴线进行特殊巡视。

  由于小雪后的降温,巡视中,刺骨的寒风扑面而来,吹得巡视人员一阵阵瑟瑟发抖,寒风裹挟着巡视人员,前行的脚步艰难。他们沿着线路走过一片片未清除秸秆的玉米地、跨过一条条小沟渠、踏过一脚下去土能没过脚面的旋耕地······不论是一脚深一脚浅的跋涉,还是步履蹒跚的前行,他们都仔细观察着电力线路上的每一个检查点,不会放过一个金具的连接点、一个小小的悬挂物······他们一边巡视、一边记录,仔细排查着可能存在的隐患点。巡视中对不能及时消除的缺陷和隐患进行记录并明确责任人限时整改,做到从缺陷隐患发现到消除实现全程管控。

  春节长假里,输电班人员用脚步丈量着土地,用责任诠释着担当。在合家团聚的日子里,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万家灯火。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