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漳县供电公司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31 15:3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旭强 报道 “我们一定要做实做细电网设备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岁末年初供电安全可靠。”近日,国网甘肃漳县供电公司组织输电运检班工作人员对10千伏123漳武线开展红外测温工作。

  受近期天气等影响,电网安全运行风险加大,安全形势严峻复杂,该公司重点从树障、外力破坏、设备故障、异物短路、鸟害短路、用户线路设备故障等造成跳闸的方面着手,扎实开展巡视、维护、消缺工作,提高线路运维水平。工作中勤观察、勤思考,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做到提前掌控隐患、超前防范危险,赢得安全生产主动权。工作完毕后多开展总结,梳理可能存在的习惯性违章、常见危险点,并结合以往的事故快报,举别人的“一”,反自己的“三”,真正做到防微杜渐。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排查出系统运行和设备设施类隐患共7处,同时建立安全隐患治理月度管控清单并上报上级单位。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分级管控,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全方位覆盖、全过程闭环”的原则,明确责任主体,落实职责分工,抓好分级分类管理。全面排查电网设备缺陷隐患和薄弱环节,开展隐患数据分析,挖掘隐患分布、成因、周期等共性规律,举一反三,强化源头整治,保证隐患闭环管理。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