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漳县供电公司:守好电网安全“生命线”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18 17:0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陆俊睿 报道  “巡视工作一定要仔细认真,尤其冬季,我们的配电线路带了很多用于供暖的用电负荷,一旦发生线路故障将严重影响居民用户的采暖。”近日,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定西漳县)共产党员服务队对所辖线路设备进行巡视,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巡视过程中,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顶着凛冽的寒风,积极开展线路、设备特巡特护工作,对所管辖区域内的配网干线及交叉跨越较多的配电线路进行重点巡视,在傍晚电力负荷高峰时段,组织人员利用红外测温仪器结合线路巡视工作,分时段在辖区用电高峰时段对配电设备和线路开展红外测温,检测公变运行数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同时该公司主动与当地气象部门联系,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制定应对低温引发高负荷的供电保障方案,增加重点区域设备的巡视次数,及时查找并消除设备各类隐患,及时掌握用电信息,合理安排运行方式。

  截至目前,该公司三岔供电所已完成高压安全用电检查16户,达标率为100%。该公司将持续加强电网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提高线路和设备巡视频次,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按照“保安全、保供电、保服务”原则,全力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守好电网安全“生命线”。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