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锡林郭勒供电公司输电管理处:电网“医生”快速问诊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2-07 09:4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刚 报道  近日,内蒙古锡林郭勒供电公司输电管理处胡钰磊接到通知,立即组织其他党员先锋队成员,携带作业工具,从蓝旗出发赶往白旗处理线路隐患。

  因昼短夜长,在气温骤降并且作业现场能见度极低的情况下,作业人员开始对现场进行仔细勘察。工作经验丰富的胡钰磊很快就发现隐患原因是大风刮起防尘网,其缠绕B、C相导线后又与架空地线相连。党员先锋队立即制定作业方案,在塔身周围搭设足够的照明工具,先由一名作业人员用操作杆将与B相导线连接的防尘网勾出并剪断,传递到地面;再由另一名作业人员将与架空地线相连的防尘网拆除并固定在塔上,防止其二次缠绕,最后用操作杆拆除悬挂在C相的防尘网。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忙碌,长达约13米的防尘网被作业人员“安全”带到地面。

  为全力筑牢电网安全防线,保证电网安全运行,锡林郭勒供电公司输电管理处实时关注天气变化,利用在线监测系统对线路附近的易漂浮物进行日常监测,加强隐患区域的日常巡视。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