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吉林物资构建“一体化”风险监控预警体系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1-23 15:42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韩旭 报道 “国网吉林物资公司全面开展供应链风险分析和梳理,通过建立‘三全三化’物资监督体系,应用‘大云物移智边链’等新技术手段,供应链风险防控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近日,国网吉林物资公司供应链运营中心负责人在支部联创建设成果汇报会上介绍了《“党建+物资管理”提高供应链风险监控预警能力》联创成效。今年以来,该公司联合国网吉林市供电公司物资管理党支部通过采用信息化手段,在物资专业管理各环节开展全面、科学、规范的风险监控预警管理,有效规避各类经营风险。

  该公司围绕供应链业务活动和全量资源,设计风险监控预警“驾驶舱”,实现相关业务“一舱通办”。创新构建“点+线+面”式全维度风险监控模型,对各专业业务节点、重点业务流程和资源统筹能力开展时效性、合规性、准确性监控。该公司致力于打造“一体化”风险管控理念,打破以往的分专业、分散式监督模式,依托供应链运营平台聚合各专业风险监控重点,进行集中式管理,解决了分界点风险缺失、跨界点风险监控不到位、风险监督专业化受限等情况,全面提高了风险监控的广度和深度。

  截至11月16日,国网吉林物资公司已将129个风险监控预警点、54项风险监控指标固化至供应链运营平台中,实现关键节点事前提示、核心业务全面监控、重大风险实时预警、资源瓶颈提前预防、违规行为及时纠偏、问题事件闭环处理,确保供应链风险“可控、能控、在控”。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