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内蒙古电力信通公司:夯实网络安全基础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9 16:4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侯凯文 报道 今年是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网络安全保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内蒙古电力信通公司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指导安全生产,以思想引领实际行动,组建“网络安全保障先锋队”,开展了一系列网络安全保障准备工作,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夯实理论基础 开展技术培训

  为了切实做好内蒙古电力信息网络事件的整体防范和现场处置能力,保障内蒙古电力集团信息网络的稳定与通畅,2022年前半年,该“网络安全保障先锋队”先后派出三位技术骨干赴巴彦淖尔供电公司等多家兄弟单位开展信息网络检修专业培训及技术指导工作。联合营销服务公司开展“党建融合促发展 携手共创助安全”主题党日活动暨安全生产专题集中培训,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和工作指导,进一步强化基层班组安全文化建设,提升班组安全氛围。

  加强安全互查 开展技术监督

  为进一步提升系统内其他单位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切实履行内蒙古电力信通公司技术监督责任,2022年5月至8月,该“网络安全保障先锋队”网络安全技术骨干先后对呼和浩特供电公司、包头供电公司、鄂尔多斯供电公司等系统内10余家单位开展了2022年信息通信专业技术监督现场查评工作与技术交流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各单位对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的重视程度,同时也提升专业技术人员整体技术技能水平。

  提升应急能力 开展应急演练

  为提升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从技术和设备层面守护蒙电网络和信息安全,该“网络安全保障先锋队”开展攻防实战应急演练。演练前期,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员对安全防护的薄弱环节进行了加固,完善了应急体系建设,演练期间增加了网络安全防护设备34套,发现并修补系统漏洞9个,封禁恶意IP地址70000余个,抵御威胁攻击52万余次,完成弱口令告警治理70576条,完成病毒回联告警治理273068条。

  提高专业能力 开展技术交流

  该“网络安全保障先锋队”联合南方电网公司共同开展“交流学习促提升 共筑安全迎盛会”网络安全技术线上交流活动,活动邀请南方电网公司技术专家对内蒙古电力集团信息网络安全从业人员进行深入指导,就技术技能提升、措施保障、威胁处置方法、重点业务防护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提升内蒙古电力集团网络安全专业人员的技术能力,持续让员工在各类技术交流和演习、保障活动中,从理论和技术层面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在“网络安全保障先锋队”中,涌现了一大批政治素质可靠,专业素质过硬的技术人员,也正是因为他们的辛勤付出,才让这支队伍成为了蒙电信息网络的“排头兵”和“守护者”!

  接下来,内蒙古电力信通公司将站在维护政治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最高规格、最严标准、最细措施和最强团队,完成好接下来的各项保障任务,共同筑起守护网络安全的“铜墙铁壁”,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