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张掖高台县供电公司:“节前”防恐演练 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9 16:4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增年 报道  9月27日,国网张掖高台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防恐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活动特邀高台县公安局国保大队警官进行现场专业培训指导,增强全员防恐意识,普及防恐知识,提高“知恐、防恐”综合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国庆”及“二十大”期间公司重要场所保电及安全稳定万无一失。

  演练前,李警官向参演人员进行了防恐知识和技能培训,针对不同防恐袭击所采取相应对策和措施,对防恐常用器械功能和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亲自操作示范,确保每个学员掌握关键和要领。面对当前高台县域防恐形势,教育学员要居安思危,增强危机意识,“知恐”而防恐,才能以最小的代价收到最佳的防恐效果。

  上午9时30分,防恐袭击演练正式开始,接到恐怖袭击事件报警后,迅速启动防恐应急处置预案,应急处置人员立即响应,携带防恐器械装备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置。现场发现一名“歹徒”不听劝阻,强行闯入重要场所,正在手持器械行凶破坏,防恐处置人员到达后第一时间疏散人群,隔离行凶者与员工,并使用钢叉、防爆盾牌、捕捉器等器械对“歹徒”实施逼近包围,最终将其制服。

  此次防恐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是继警企联动“护线”行动后公司深化警电合作的又一次尝试,通过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增强警企联动救援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恐怖袭击事件,能够及时组织、快速反应处置,有效控制事态,最大限度减少事件造成的危害和影响。

  下一步,该公司将按照公司系统应急能力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应急体系,完善工作机制,紧紧围绕公司生产实际,按照“预防、准备、响应、恢复”应急管理全流程,常态化开展各类专项应急演练,以应急演练为抓手,不断提升公司应急能力建设成效和水平,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局面持续平稳。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