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罗源供电吹响秋检“集结号”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9 16:4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霞 郑洁琳 报道 随着迎峰度夏的结束,电网设备进入秋检关键期。为做好2022年秋检工作,近日,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党的二十大保电等工作,全面部署以“查隐患、控风险、防人身”为重点的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

  秋检是电网运维的重要环节。为强化秋检安全意识,罗源县供电公司由安监部牵头,各部门、供电所(班组)积极联动,在对迎峰度夏期间工作进行总结的同时,成立秋检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细化秋检方案。突出抓好人身、电网、设备、网络信息、消防安全风险防范,落实全员安全履责,确保优质高效完成秋检任务。

  秋检重点针对秋、冬季特点,排查治理防人身、防误操作、防设备事故(指防寒防冻、防火、防小动物、防污闪等)安全隐患以及防网络信息事件、防涉电事件等安全隐患同时排查今年以来隐患排查治理周期制、责任制的贯彻落实情况。对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大检查、“四不两直”督察等各类检查发现的问题开展举一反三排查,落实整改闭环要求。

  此外,针对秋冬季节天气干燥,存在电网消防安全风险,加强员工“全生命周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组织重点场所消防管理合规性专项排查治理和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活动,提升公司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为确保秋检工作取得实效罗源县供电公司细化编制本单位各专业领域的秋、冬季安全标准检查卡,协同部署各专业开展好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为载体,强化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全力打造安全秋检平安秋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