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桂林兴安供电局:未雨绸缪 汛期应急演练进行时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11 23:2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文洪灵 报道  正值汛期,为检验各部门、各供电所对台风、暴雨、洪涝等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南方电网广西桂林兴安供电局组织2022年防风防汛和社会突发事件供电保障及突发事件新闻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为检验性综合实战演练,兴安供电局总经理文博参加演练并担任指挥长。 兴安县应急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任杨文华,兴安局安监部、生技部、党建部、供电服务中心、项目管理中心、各供电所等部门共41人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了兴安辖区持续出现特大暴雨,兴安供电局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并开展响应行动。演练模拟中10千伏高尚义线重合闸不成功,崔家供电所准备对停电线路开展故障查找;城区、湘漓供电所有3台配变因内涝可能造成设备非计划停运和涉电隐患,演习人员分别派出人员使用橡皮艇前去巡视、并做好操作准备。城区供电所10千伏线路倒杆并有树木压在导线上,立即派出人员现场勘察,并通知抢修队伍入场施工。同事第一时间做好新闻发布工作,主动引导舆论、缩小和消除因停电事件造成的各种负面影响,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演练过程中,各参演相关部门组织有序、密切配合,按照预案的职责分工迅速到岗。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操作规范,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指挥长对本次演习的组织协调、演练流程、人员表现等方面进行梳理,根据整个演习过程进行了评判和总结,强调各部门应熟悉预案本专业职责,加强纵横沟通,进一步落实完善应急预案,保证应急反应行动快速、有序和高效,切实保障设备、人身安全。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桂林兴安供电局处置暴雨、洪涝等灾害天气以及人身事故的反应处置能力、应急联动、新闻发布及信息报送机制等水平,确保最大限度保障电网设备安全运行,为迎峰度夏、防风防汛等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